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政策法规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2023-02-02

党晓龙在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闫继红出席


   2月1日,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

从.png

  党晓龙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倪岳峰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工作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保定落实见效。

  党晓龙强调,2022年以来,市委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抓在手上,政治监督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成果明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呈现良好态势。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关键一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实五项重点工作,一要抓政治监督,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强化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二要抓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纠“四风”、树新风、转作风;三要抓纪律建设,推动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在增强纪律自觉性上下更大功夫;四要抓高压反腐,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紧盯城市更新、教育医疗、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抓监督体系建设,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力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力度、政治巡察力度,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

  党晓龙强调,要坚定不移发扬“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独具慧眼,紧盯市委工作大局,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锤炼铁肩,扛起从严治党大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职责,构建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要躬身前行,丈量保定这片大地,坚持人民至上,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心怀赤诚,造就无私无畏“大我”,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海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场景在保定落地见效》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部分驻保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管企业、院校、医院党委书记;市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保定日报 记者李忻遥)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