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河北(保定)工作基地授牌仪式暨保定海归创业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20-04-30

4月24日上午,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河北(保定)工作基地授牌仪式暨保定海归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大学科技园5G融合应用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1.png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河北省科协副主席许顺斗分别通过视频的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海归创业联盟理事长马启元受邀视频致辞。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海智工作处处长邱爱军(视频参会),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保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成月军,保定市发改委副主任毛苏宇,保定国家高新区副主任柏纪伟,保定市人社局副局长李光军,保定市侨联副主席李玉华,保定市莲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敏等相关部门领导,还有来自科技创新企业、驻保高校、医院等单位的理事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主持。

2.png

王庆林对保定海智工作非常肯定。他指出,省委组织部专们批复资金支持,保定市及时出台制定海外人才基地的实施方案,制定了一系列海外人才引进、管理政策,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海智基地工作,指导长城汽车等企业吸引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到中国创业。这些工作开展的很有成效,要持续建立稳定的海外联系渠道,开展引智引才活动,为推动保定科技与经济的融合做出贡献。

3.png

许顺斗讲到,保定海智工作基地和海创联要紧扣河北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高端人才之需,积极探索更为灵活开放的国际招才引智模式和创新创业体制机制。重点围绕汽车、新材料等区域重点产业发展,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加强与创新机构、企业、金融机构的沟通协作,搭建好服务离岸创新创业的资源共享平台。

4.png

李强指出,海智工作基地的授牌和海创联的成立是保定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的一件大事,是拓展我市对外合作交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桥梁纽带,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整合我市海归科技资源,积极组织各种活动,服务海归创业、服务海归企业、服务科技创新,当好各项工作开展的“服务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对接中国海归创业联盟及牵头专家,加快聚集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科学家研发团队,吸引一批关键产业项目落户,为海归创业者举好旗、引好路。

5.png

马启元对保定海创联成立表示祝贺,中国海创联将进一步对保定海智工作和保定海创联的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

6.png

孙增军强调海智基地和海创联要立足于服务海归人员,服务海归企业,服务科技创新的职能定位,主动作为,创新方法,刚柔并济,广聚众力,精心打造一个平台,努力建好广大海归人员生活交友、有归属感的朋友圈,合作共识、合作共赢的朋友圈,帮助帮扶、孵化推广的朋友圈,互学共建、整体提升的朋友圈。谋划一批项目,既要有人才引进项目,也要有科技创新项目;既要有海外引进的项目,也要有海归人员的项目;既要有生产性项目,也要有服务类项目。培树一支精英团队,加强海归人员的培养,营造海归人员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让更多海归人员脱颖而出,形成一支知识广博、视野宽广、善谋实干的精英团队,为保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7.png

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了理事会,保定迈拓港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河北木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贝当选为理事长,河北瑞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旺当选为秘书长。

8.png

9.png

10.png

王庆林副部长委托李强副市长为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工作基地授牌,成月军、柏纪伟共同为保定海归创业联盟揭牌。毛苏宇、李光军、李玉华共同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河北(保定)基地工作站授牌。

11.png

会上,新当选的保定海创联理事长王贝主持了圆桌论坛。与会领导和保定海创联理事共同就《保定海创联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探讨。市领导、中国科协海智处领导、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和保定海创联理事长分别谈了意见和看法,为保定海创联今后更好的发展明晰了方向,找准了定位。

(创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