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头条新闻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2023-08-03

闫继红在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保定日报讯(记者白冰 卢雪竹)8月1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科学精准调度水库下泄流量,加强行洪道防汛安全,做好涿州抗洪救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紧修复受损基础设施,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巡查值守,全力抢险救灾,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闫继红指出,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我市自7月29日至8月1日出现大暴雨和特大暴雨,总降水时长超过了80个小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44.3毫米,最大雨强82.2毫米/小时,全域经历了一场严峻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驻保部队官兵挺身而出,共同筑起了一道防汛抗灾的坚固堤坝。

闫继红强调,当前我市仍处于防汛救灾关键阶段,容不得丝毫懈怠。要继续加强雨情、水情、灾情等监测预警,科学精准调度水库下泄流量,加强行洪道堤防巡察除险,及时转移涉险群众。要集中力量做好涿州的抗洪救灾,全面掌握受灾情况,强化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设备组织调度,抓紧恢复城区电力、交通、通信、给排水等受损基础设施,全力以赴抢修险工险段,应转尽转涉险群众。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细致做好饮食、住宿、就医等保障,抓好卫生环境防疫消杀,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汛情、如实公布灾情、展现人间真情,动员引导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会上,有关部门汇报雨情研判、水库调度运行、河道行洪安全、基础设施抢修、灾情统计和灾后重建等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谢鹏主持会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