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头条新闻

孙增军到涞水县调研农业科技驿站

2019-10-23

10月22日,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到涞水县泉禾农业科技驿站进行调研,保定现代农业园区协同创新联合体秘书长王士玲介绍了联合体涞水驿站的成立背景和开展工作情况。涞水县联慧核桃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泉禾农业科技驿站负责人陈大伟以《让科技赋能产业、为创业搭建平台》为题重点介绍了农业科技驿站的科技扶贫情况。

1.png

涞水县联慧核桃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市科协命名的优秀科普示范基地,为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与保定泉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启动泉禾农业科技驿站建设,走“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产、学、研、销一体化经营模式,旨在通过科技培训、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产品营销,助推全县特色农业尽快实现规范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驿站于2019年6月28日正式启用,涞水县扶贫协作拒马河农业创新创业扶贫驿站、保定现代农业园区协同创新联合体涞水驿站同时揭牌。

孙主席听取完汇报指出,农业科技驿站要加强与保定现代农业园区协同创新联合体的合作,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为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发挥好服务作用。一是要引进电商,利用信息网络优势,加大推广力度,形成全市可示范、可推行的模式;二是农业科技驿站要利用资源优势,制定好计划,分步骤实施,加大科普培训力度;三是市科协将紧密联系中国科协所属相关全国学会的高端科技资源,为农业科技驿站给予扶持和帮助。

2.png

市科协副主席李国旗、魏建华,创新办、涞水县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创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