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保定市科协向抗疫英雄致敬

2020-05-28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根据保定市科协党组的统一安排,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坤燕和市医学会秘书长李友良、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王清芬及市科协学会企业工作部有关人员,走访慰问了两家学会推荐的“抗疫英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朱惠英、甄利波、梁璐、王宁,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信和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向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王坤燕一行慰问了甄利波、王宁,并在该院组织召开座谈会。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领导舒民、田祥、殷树欣等出席座谈会。甄利波是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心内四科主任、援汉医疗队队长;王宁是该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援汉医疗队副队长。座谈会上,两位“抗疫英雄”讲述了他们响应党的号召,带领医疗队远赴湖北,在武汉奋战41天,转战武汉红十字医院、雷神山医院、金银潭医院,抢救危重症病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辉煌历程,重点介绍了他们一边开展救死扶伤工作,一边加强科学研究,与国内同行开展技术交流的情况。

1.jpg

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市人民医院(保定市传染病医院),王坤燕一行分别慰问了甄利波、朱惠英,并在两家医院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海松、副院长程树杰;保定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来印等出席座谈会。梁璐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保定市疫情防治危重症救治组组长;朱惠英是保定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两位专家介绍了他们坚守医院两个多月,圆满完成保定市32名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护理工作的情况。

2.jpg

四位“抗疫英雄”表示,市科协送上的节日问候,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温暖,未来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在“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举行的这三场慰问座谈交流会,极具特殊的意义。大家回顾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点点滴滴,满怀着对抗疫英雄的崇敬,座谈交流始终在团结向上的氛围中,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冷静的分析和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科学技术引领时代发展,医学科学技术进步是医学进步和医疗机构服务人民的强大动力,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对医学科技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医学的发展必须依靠科学研究的引领和推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务必要以实际行动做好科研工作,把力量和智慧汇聚到科研创新的实践中来,为保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保定人民的幸福生活作出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的贡献。

3.jpg

(保定市科协 张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