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河北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来保调研

2020-05-19

5月18日,河北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基层组织部部长赵红昌、建家工作部部长王红英、基层组织部副部长王惠钦等一行,就推动高校、企业(园区)科协工作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到保定考察调研,保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坤燕;保定市知识产权协会会长刘欣等接待考察调研组一行,并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

图片1 (1).png

考察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保定市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和保定市知识产权协会科技工作者之家,详细询问了解了科技工作者之家硬件设施、资金投入、运行管理、制度建设、活动组织、服务方式等方面的情况,对保定市科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大投入,增添设备,开展系列“云”服务,提升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水平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座谈交流会上,考察调研组分别介绍了河北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2020年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打算和河北省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运行情况,重点就2020年如何推进高校、企业(园区)科协工作?如何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在落实“四服务一加强”中的作用等征求了意见建设;王坤燕等汇报了保定市科协推进高校、企业(园区)科协工作的基本情况、遇到的问题、解决的办法。

通过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考察调研活动加强了联系,增进了了解,形成了共识。大家表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上下同心,联合攻关,努力创新思路方法,不断完善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组织体系,接长科协工作手臂。通过破解企业科协组织建设难题,创新企业科协组织模式,打造创新河北品牌,构建具有河北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体系,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省、市两级相关部门加强上下联动,加强对高校、企业(园区)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积极推进产学研用的深入融合,围绕“四服务一加强”再立新功。

(保定市科协 张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