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保定市“2020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0-05-18

5月17日上午,“保定市2020年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公司成功举办。保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坤燕;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吕春萍;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贾同乐;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公司总经理陶向阳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保定市营养学会的会员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以此为标志,保定市“2020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518163700 (1).jpg

启动仪式上,陶向阳代表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公司致欢迎辞;吕春萍代表全民营养周主办方,介绍了2020年全民营养周的基本情况;王坤燕代表市科协讲话并宣布“2020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王坤燕在讲话中,对市营养学会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成果的时候,响应上级的号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稳妥地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把2020年传播主题确定为:“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重点宣传奶类、大豆等优质蛋白来源,倡导树立新食尚,推广全民分餐制,摒弃食用野生动物陋习,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这些都与党中央的要求、与当前的形势、与人民群众的期盼高度契合,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的积极行动。她对全民营养周及市营养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市营养学会在营造全民注重营养健康的氛围上下功夫。要注重组织发动和线上主题传播活动,引导广大公众关注合理膳食与免疫力,让拒绝野味、分餐制与新食尚等全民营养周核心宣传要素深入人心。二是结合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大力推进“营养宣传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学者、营养(技)师、疾控、医务人员等专业和行业队伍作用,充分利用优秀企业、商超和餐饮单位等的消费者覆盖能力,形成学会积极主导、社会广泛参与、人人尽责尽力的良好局面。三是注意做好总结宣传工作,梳理归纳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实现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的有机结合,推动形成可持续的营养健康科普交流活动常态化路径。

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肖凤仙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公司的透明工厂和科普教育基地。

(保定市科协 张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