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第38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保定代表队再获佳绩

2024-04-17

1 (Copy).png

大赛开幕

4月12日-14日,第38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衡水中学举办。经过精心组织和充分准备,保定代表队表现出色,取得了多个项目的优秀成绩,展示了保定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的成果和水平。

2 (Copy).png

保定二中参赛选手

此次比赛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科学技术馆、衡水市科学技术协会、衡水市教育局、河北衡水中学、衡水滏阳中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5个市(地区)的300余名选手,262项创新成果作品现场参赛,保定代表队现场参赛选手54名,作品42项,参赛人数和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届新高。比赛中我市选手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充分发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取得了多项荣誉。其中,全省共推荐30项作品入围国赛,保定占有6席。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共获得一等奖22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23项;青少年科技创意展示类项目,共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67项;

3 (Copy).png

4 (Copy).png

5 (Copy).png

青少年比赛现场

6 (Copy).png

孙秋红老师被评为“河北省十佳科技辅导员”

同时,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北)被评为河北省“十佳科技创新教育学校”,保定市莲池区文体教育局电化教育馆郑大海、保定市南关小学孙秋红、高阳县锦华街道岳佐小学段沸海被评为“河北省十佳科技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