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坚持学思用贯通 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 --孙增军主持召开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4-01-04

1月3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市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增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11.png

会上,各党组成员进行研讨发言,各部室长、事业单位主任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本次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是市科协党组旗帜鲜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态度,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思想指导,是推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具体实践。

孙增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党组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今年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每个阶段活动扎实饱满,努力做到“学在心里、做到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推动科协工作的整体提升。一是始终把学思想、重武装贯穿科协工作全过程。市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核心枢纽,要始终坚定不移将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融入科协工作全过程;二是始终把强党性、提素养贯穿科协工作全过程。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以理论指导推动实际工作;三是始终把重实践、干实事贯穿科协工作全过程。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在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中取得新成绩,办惠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广大科技型企业的好事实事,在推进科协事业快速发展中赢得新主动、开创新局面;四是始终把建新功、做贡献贯穿科协工作全过程。要高标准谋划好2024年工作,以系统、总体战略部署,创新新亮点、狠抓关键点,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2.png

下一步,市科协党组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梳理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积极健康思想斗争,彻底抓实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