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坚持目标导向 持续深化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市科协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12-19

12月18日下午,市科协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总结调研情况,开展研讨交流,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主持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1.png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作丕,张扬分别汇报了市科协领导班子正反典型案例调研报告。随后,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谈对正反面典型调研的思考认识,交流个人领题调研情况,深入分析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具体举措。

22.png

孙增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市科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办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着力贴近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工作者,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找准堵点,真正破解难题。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系统观念,增强搞好调查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实效性,以高水平调查研究促进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成果运用提质量,把发现的问题纳入整改清单,把成熟可行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工作决策中,推动调研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效果导向,切实解决好科技工作者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聚焦凝心聚力促发展,围绕谋划明年工作,把调查研究融入到作决策、干工作全过程,持续聚焦党的建设、灾后恢复重建、创新驱动发展、科普能力持续提升、学会组织等重点任务,努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坚持常态长效,强化调研研究成果运用,坚决整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抓好末端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