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河北省科协到博野县调研

2023-03-23

 3月2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北科院”)院领导刘子亮一行,到博野县就科普工作开展和科普资源需求等进行调研。河北省科协副主席刘伯颖,保定市科协副主席陈永先,博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占领,博野县副县长井凤民等一同参加调研。

1.png

222.png



调研组先后深入博野县兴华小学、程茂兰天文科技馆、沙窝(冯村)古梨树园、筑邦园林、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等单位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学校、科技馆、园林、公司等单位科普工作、教学成效、产业发展等情况,并进行深入的交流座谈。



33.png



 调研座谈中,北科院领导刘子亮介绍了北科院的基本情况,对博野县科普工作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指示,强化京津优质科普资源向河北倾斜,加强与河北省、保定市和博野县有效对接的具体行动;是直击靶心、进一步解决供需矛盾的重要举措。北科院把对河北科普工作的支持纳入该院三年科普行动计划,将进一步压实任务、完善举措,切实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需求实际,全力支持河北省、保定市和博野县的科普工作。特别是将对博野天文科技馆、青少年科普活动以及食品、智能制造等产业予以全力支持,期待进一步加强多方联系对接,助力提升河北省、保定市和博野县的全民科学素质。

 河北省科协副主席刘伯颖就北科院一行对河北科普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北科院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誉,指出河北省、保定市和博野县,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围绕自身实际,积极主动加强与北科院及相关科研院所对接,把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助力全省科学素质提升的强大动力,凝聚成扎实有效的科技力量,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市科协副主席陈永先表示,保定全市科协系统将积极落实好北科院和省科协到保定博野的调研成果,主动作为,努力在强化科协工作的“两翼”上下功夫,见成效,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夯实科普工作,着力打造品牌科普新场景,不断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新提升,以实际行动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和京津冀科普工作协同发展。

 与此同时,调研组与会各方就下步举办京津冀科普论坛等工作达成共识,将按计划科学谋划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