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对标对表 科学谋划 --保定市科协赴江门、中山、深圳三地学习考察

2023-03-2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安排部署,持续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打造科协品牌科普新场景,服务我市经济发展。3月13-15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带领普及部一行5人赴江门、中山、深圳三地学习考察。

611111.png

622222.png


3月14日,市科协一行到江门市科协学习考察。与江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金治等7人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江门市“两馆一中心”——科技馆、图书馆、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江门市天鹅湾小学科普教育基地、长廊生态园科普教育基地等两个科普教育基地。切身学习了江门市科协在科技馆建设、创建科普教育基地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与两市科协在推进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后续开展深层借鉴交流活动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

633333.png

3月15日,市科协一行到中山市科协学习考察。与中山市科协副主席海春生等6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中山市科普教育基地——中山港海关,参观了“国门生物安全简史”“‘迷之花’禁毒”等8个展厅及“青篱”学堂等多功能教培区,认真学习了中山市科协在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科普教育基地、品牌科普活动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每到一处,陈永先副主席都详细介绍了保定的机遇优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和品牌科普创建工作,并诚邀两市科协参加第六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和2023白石山第三代半导体峰会。

6444.png

3月16日,市科协一行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学习考察。参观了展馆、会议中心、多功能厅等,并了解到深圳会展产业的发展、会展中心的管理和运营、城市发展情况。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布局深圳空港新城“两中心一馆”的三大主体建筑之一,粤港澳大湾区的地标建筑,参观过程中,我们深深感受到国际会展中心整体设计大气磅礴,展馆配套设施完善,运营团队优秀,充分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和无限魅力。

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大大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拓展了科普工作思路,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两地科协的沟通,努力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工作方法,学以致用,努力打造我们自己的品牌科普新场景。

655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