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市科协到竞秀区冠香居食品有限公司举行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和保定市特色科技馆授牌仪式

2023-03-09

 保定市竞秀区冠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为“2022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被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为“2022保定市特色科技馆”。3月7日,市科协副主席陈永先,竞秀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丹丹等同志到竞秀区冠香居食品有限公司授牌,竞秀区科协主席苏洪瑞主持了授牌仪式。

微信截图_20230309161948.png

微信截图_20230309162007.png


授牌仪式上,竞秀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丹丹充分肯定了冠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冠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和保定市2022年特色科技馆表示热烈祝贺! 并希望冠香居食品有限公司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省科普教育基地作用,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开展更多的科普宣传活动;要充分发挥保定市特色科技馆作用,向广大居民和青少年开放,科普惠民,科普益民,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市科协副主席陈永先充分肯定了竞秀区的科普工作,就进一步建设好冠香居特色科技馆,充分发挥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打造特色品牌科普新引擎;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切实让科普教育基地惠及人民群众。鼓励冠香居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和保定市特色科技馆,一定要再接再厉,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全面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满足公众对科普教育的需求,不断提升科普教育基地的发展建设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使基地真正建设成为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知识的专业性科普教育场所。  

11111.png

冠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长永表示,将进一步高度重视科普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和保定市特色科技馆作用,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保定市冠香居食品有限公司位于竞秀区天威西路4935号,占地2.4万平方米,是保定市最大的芝麻油及芝麻酱专业生产加工企业之一,是河北省出入境认证的出口企业。保定市冠香居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建有“保定市竞秀区小磨香油博物馆”,目前场馆面积4100平米,展现芝麻种植、小磨香油加工工艺、加工工具、芝麻香油制品及其他相关产品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