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服务保定创新发展座谈会圆满召开

2020-08-28

8月23日,第三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的论坛之一——“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服务保定创新发展座谈会、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论坛、医药与医养产业论坛。

座谈会由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王小宁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致辞,副市长杨伟坤、市政协副主席李金善出席活动。5位专家围绕疫后产业链重塑、新冠疫情药物研究、系统生物学药物研究等方面作了报告,20家生物医药健康企业、市属学会主要负责人与专家面对面交流。

1.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出席并讲话。他说,保定是中国科协命名的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也是中国科协2020年第一批“科技服务团”签约单位。此次座谈会是落实“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要求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保定利用好全国学会、科研院所以及国内外各方面创新资源,打好保定科技经济融合“组合拳”,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生态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专家能为保定汇聚创新要素、有效推动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将人才、技术导入产业、资本,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的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不断探索形成新的组织模式和工作方式。我们将充分吸纳专家的真知灼见,认真开展“院士专家保定行”活动和“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活动,打造多方共享共建的创新创业创造“家园”,让科学家、企业家及关注科技经济融合的各界人士,多一个交流方式、多一个创新枢纽、多一个开放空间。

2.jpg

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6位专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效应、生态修复、智慧城市等领域作了报告。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