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市科协举办2020第三期“学会(高校、企业)专家云论坛”

2020-07-10

7月9日,保定市科协2020第三期“学会(高校、企业)专家云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保定市科协学企部主办,保定市工程师协会、保定市知识产权协会承办,采取线上云课堂的方式开展。市属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及部分专业领域科技工作者,共80余人参加本期线上论坛。

图片1 (1).png

本期论坛邀请到的主讲嘉宾为市工程师协会副秘书长、职称申报咨询师赵雄英和市知识产权协会特聘专家、专利代理师孙志峰。赵雄英主要围绕职称评定的意义和作用、职称申报的要点和国家专利及学历提升普及等方面,重点阐述了职称申报的组卷要求和各参评专业类别的工作年限、工作经历等条件标准。孙志峰从专利的概述、授权条件和专利申请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讲解了专利审批和发明专利优先审查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并借助实际案例分析专利申报和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

图片2 (1).png

两位专家的专业讲解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阐述了职称评定的流程、政策和专利申请、保护的重要性,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企业和专业领域科技工作者,重点解决当前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面临的政策不通、市场资源掌握不及时等问题,帮助科技工作者熟悉职称申报流程、了解申报政策和要求,把握好每个环节的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的做好申报评定准备。此次论坛,主题针对性强,及时结合国家、省市政策信息和工作开展,解企业之难、急科技工作者之需,是保定市一场科技领域的“及时雨”。

据悉,举办“学会(高校、企业)专家云论坛”是保定市科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满足保定市科协所属学会(团体会员)、高校(企业)科协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推进信息互融、推动合作共赢的迫切要求,为服务保定“科技·经济”融合、服务民生需求、服务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的创新举措。论坛采用网络直播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论坛线下地点设在市科协会议室,运用市科协专门投资建设的网上交流平台向社会公众及有关各方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传递科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