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到驻保职业院校调研

2020-06-10

6月9日,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培训部部长姜清伟来保调研高职、中职院校教育情况。在市科协的安排下,姜清伟部长先后赴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科技学院开展了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

上午,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永立、教务处处长张威与姜清伟部长开展了积极友好的座谈交流和调研考察。

图片1.png

姜清伟介绍了本次来访的主旨。为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 新区规划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大力开展符合社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05 周年校庆贺信中提出的“广育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的要求,坚持开放办学,做好京津冀地区人才培养工作。

姜清伟介绍研究院教育培训工作依托清华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校训,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在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举办培训项目 2000 多个,赢得了相关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本次调研将围绕保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的实际情况展开,为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与保定市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奠定基础。

刘院长介绍了电院在电力企业建设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介绍了电院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办学功能、学院环境、教学科研、就业前景等情况,全面了介绍了电院为我国的电力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图片2.png

双方就如何在高职院校内开展教师培训,帮助电院提升服务产业工人总体水平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座谈后刘院长陪同姜部长参观了电院的培训中心、介绍了电院文化建设的情况。

下午,姜清伟部长赴河北科技学院开展座谈交流。该院教学副院长、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张景召集学院主要负责人员与姜部长开展了座谈交流,双方就职业院校的教师培训、教科研项目、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院校转型等主题交换了意见,交流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图片3.png

本次考察调研是市科协发挥工作职能,为保定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积极搭建服务科技发展平台的又一具体举措。本次调研,加强了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对保定职业教育院校实际情况的了解,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市科协创新办副主任涂媛陪同调研。

(创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