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市科协举办2020首期“学会(高校、企业)专家云论坛”

2020-05-21

5月19日,保定市科协2020首期“学会(高校、企业)专家云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保定市科协学企部、保定市营养学会主办,采取线上云课堂的方式开展。市属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市营养学会各分会及部分社会公众,共70余人参加本期线上论坛。

图片1 (1).png

本期论坛邀请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吕春萍、市第二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肖凤仙、市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副主任杨茜、陆军第82集团军医院高级营养师付伟红、市第二中心医院高级营养师肖玲和市第一中心医院营养师曾繁花等6位长期从事在临床营养一线、具有丰富的临床营养工作经验的专家,分别从公筷科学分餐、糖尿病的饮食治疗、如何健康吃“糖”、体重与健康和优质蛋白的解析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合理膳食对促进身体健康和提高免疫力的重要作用,对当前大众在健康饮食方面存在的误区进行了专题答疑,并针对不同人群推荐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营养搭配。此次主题论坛,专家云集、受众面广,营养饮食科普性强,是一次临床营养专家的集体“会诊”。

据悉,举办“学会(高校、企业)专家云论坛”是保定市科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满足保定市科协所属学会(团体会员)、高校(企业)科协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推进信息互融、推动合作共赢的迫切要求,为服务保定“科技·经济”融合、服务民生需求、服务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的创新举措。论坛采用网络直播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论坛线下地点设在市科协会议室,运用市科协专门投资建设的网上交流平台向社会公众及有关各方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传递科技信息。

图片2 (1).png

本期论坛紧密结合2020年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文件精神,向全社会传播“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的理念,助力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此外,2020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期间,市营养学会及各分会将举办以“线上为主、线下落地”多种形式的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并积极联合学会会员单位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保定市绿根儿配餐服务有限公司举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线下大型“学生奶+营养周知识进校园”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对广大保定市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合理膳食行动起到积极作用。

学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