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市科协调研市级学会会员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2020-05-15

5月11日下午,保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坤燕带领学会企业工作部有关人员一行3人,赴保定市智能制造协会调研疫情防控及会员单位复工复产情况,慰问协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主任、保定市智能制造协会会长王伟接待调研组一行。

1.jpg

  调研组深入协会会员企业——保定市一禾电气有限公司,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座谈交流中,王伟围绕疫情防控、协会及会员单位复工复产、近期重点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坤燕对协会以服务会员为首要责任,加强与会员单位联系,协助会员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以共建共享为原则整合专家资源力量,围绕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制造业的影响,帮助会员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寻求解决良策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jpg

调研组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意见: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搞好复工复产中的防疫工作,展现协会的责任与担当;二是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市科协2020年工作思路和重大活动,认真研究协会年度工作,周密部署,确保年度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中国发明协会等单位的联系合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借势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中开辟新思路,发挥好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作用;四是要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协会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努力使协会在服务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动制造业升级转型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喜平  霍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