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市科协科技智库专家企业行(三)——走访调研白沟新城相关企业

2024-04-16

为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提升,实现科技赋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4月12日,市科协组织智库专家到白沟新城相关企业走访调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宏辰,市科协学企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1 (Copy).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白沟箱包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框架、主要功能、运维模式。赋能中心依托数据平台,结合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管理、云计算服务等先进技术提升管理能力,定期组织企业问诊活动,免费为箱包企业在销售端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

2 (Copy).png

参观博卜箱包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品牌经营、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包装、市场营销方面的情况。

3 (Copy).png

参观快裁共享工厂。负责人介绍,智能剪裁中心利用电脑软件控制,实现布料的智能批量剪裁,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4 (Copy).png

座谈会上,崔宏辰副主席表示,白沟箱包产业链完善,既有政府助力企业的数字化平台,也有为企业提供电商转型服务的服务型企业;既有箱包生产企业,又有全国供应商、经纪代理商参与的箱包交易集散中心,参观后很受震撼和启发。他希望,白沟依托数字赋能中心强化数据赋能,聚焦建设数字白沟体系,全面提升产业创新水平,夯实数字基础,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5 (Copy).png

市知识产权协会会长刘欣、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邢昊两位专家分别围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就今后与企业的合作提出初步意向。

白沟新城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雪飞代表企业及管委会对市科协领导带专家到企业走访调研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指导企业加强与专家的合作,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自主品牌,擦亮“中国箱包之都”的名片。

白沟新城改革发展科技局副局长王菲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