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市科协到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示范单位调研并参加京津冀桃产业绿色生产协同发展交流研讨会

2024-03-25

3月21日,京津冀桃产业绿色生产协同发展交流研讨会在“顺平桃”科技工作者之家——顺平县望蕊山庄生态园林有限公司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宏辰一行参加研讨会,并对“顺平桃”科技工作者之家进行调研。

研讨会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主办。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农林科学院,保定市、顺平县相关部门,顺平县台鱼乡桃种植技术骨干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农业专家围绕重大害虫绿色防控措施;果园生草、天敌资源利用、植保无人机飞防;“博士农场”建设等展开科研合作交流。针对果品品质提升;产业链条完善;区域品牌打造;一村一品示范村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了产业升级研讨。

会后,京津冀三地的农业专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顺平桃产业发展更上新台阶,帮助桃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广大参会的桃农和技术骨干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的召开让他们既学到了桃种植管理中的实用技能,更增加了对顺平桃种植美好前景的信心。

据了解,顺平县望蕊山庄生态园林有限公司的“顺平桃”科技工作者之家2024年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评为2024—2026年度“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示范单位”。2016年京津冀三院在该公司合建“京津冀桃树绿色生产与产品营销示范基地”。2017年示范基地被河北省人社厅命名为省级专家服务基地;2018年公司被评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保定市农业科技园区”;2021年被评为保定市生态休闲示范园、保定市农业创新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