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市科协科技智库专家企业行(一)——走访调研河北凯恩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2024-01-29

为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盈利能力提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月26日,市科协组织保定职业技术学院艾建军等5位专家到河北凯恩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宏辰及学企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图片11.pn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河北凯恩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厂区,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生产规模,并近距离参观了公司高端设备,了解铸造工序等。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崔宏辰副主席代表省、市科协对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的建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河北省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是促进建立专家与企业合作的长效服务机制,是密切企业与科技专家合作的重要桥梁。通过建立工作站,有助于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区域整体创新能力。他希望企业能够进一步加强对科技专家智力资源引进服务工作,认真贯彻相关政策措施,支持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工作,同时积极参与我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企业力量。

河北凯恩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此次领导带领相关人员来企业走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以及和专家人才合作情况,表示将切实加强企业工作站条件建设,做好专家的服务,不断提高企业的行业竞争力。

参会的智库专家一致表示,将在产品质量、加工技术及施工管理等方面同企业加强科研合作,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做精做强。

图片33.png

会后,崔宏辰副主席代表省科协为企业授牌。

望都县科协主席李伟东,市知识产权协会副秘书长于天燕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据了解,河北凯恩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集研究开发、生产制造、经营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铸造行业高效率、高精度、高技术含量机电一体化铸造设备的研究制造。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国内颇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铸造设备制造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