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定做好“红色教育+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先行军--市科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1-24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4年1月23日,市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到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阜平县城南庄科普示范小镇“百年党史·百年科技”展览馆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png

活动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的展览区、室外雕塑区、后山旧址区,深入了解晋察冀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所创下的光辉业绩,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聆听了“模范根据地音乐党史课”。

2023年8月底,市科协阜平县城南庄科普示范小镇“百年党史·百年科技”展览馆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地展陈大厅建设完工。该馆以“党的百年史是一部艰辛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更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引领科技发展、推动科技腾飞的奋斗史”为展示框架,通过详实的资料、新颖的视效,回顾和总结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科技的发展历程,系统展示市科协近几年来的重要工作、重大事件以及涌现的典型事例和人物。目前,该馆已成为党性教育实践的基地、展示科协形象的窗口、对外交流互动的纽带、科协干部文化教育的讲台。

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