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开展决战决胜年、整改提升年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4-30

4月29日上午,保定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开展决战决胜年、整改提升年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决战决胜年、整改提升年行动实施意见》。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目标任务,增进了友谊,融洽了感情,增进了团结提高了认识,推进了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决战决胜年、整改提升和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1588214714738108.jpg

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开展决战决胜年、整改提升年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主持,市纪委驻科技局纪检组组长王淑青书记到会指导。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决战决胜年、整改提升年行动实施意见》、《关于2019年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通报》等文件。孙增军主席和王淑青书记分别就加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代表班子作专题对照检查,并重点从“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还有待提升;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还需要持续创新;在精心精细精致极致抓落实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方面,带头找问题,挖根源,定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同时本着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深刻剖析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能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孙增军主席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严把思想上的总开关,在政治坚定上做表率,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记在心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抓深抓细抓实,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

王淑青书记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市科协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与会人员敢于揭短亮丑,有辣味,找问题不走过场,制定措施切实可行,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既有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也有同志之间的信任和温暖,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保定市科协党组是一个团结的班子。

市科协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中心组理论学习,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春生、魏建华、陈永先,副调研员王金英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