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市科协进基层入企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10-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 10月24日-25日,保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坤燕到保定电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保定申菱机电有限公司调研。市科协学会企业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1.png

在保定电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王坤燕一行考察了企业研发中心。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王哲、副总经理张子明和华北电力大学电子教研室副主任李保罡等,向调研组汇报了企业发展现状和科技服务创新上取得的成绩,并针对科协如何服务企业发展提出了需求和建议。王坤燕对保定电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领先的嵌入式系统设计、开发“核心板+设计服务+供应链”的解决方案表示肯定,对企业面向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提供超高性价比的全面赋能服务,同全球五大芯片提供商的业务联系不断加深表示赞许,并表示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对企业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2.png

在保定申菱机电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在转型升级、创新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在加强安全宣传和树牢社会责任上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面对面交流时,公司总经理马海英、市智能制造协会会长王伟等介绍了企业独特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阐述了国内电梯行业的发展现状。大家一致认为企业要在提高技术服务和整合市场资源上下功夫,借助平台优势,精准掌握市场需求,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希望企业与市科协加强沟通联系,掌握前沿科技信息,把握科技发展方向。

此次调研活动是在“第三期保定市科技领军人才清华大学培训班(智能制造专班)”结束后,市科协针对培训班学员开展的深层次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引领科技领军人才在行业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共同探索把课堂学习成果运用于创新、经营实践的方法、路径,更好地让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在成长中不断发展壮大,真正成为保定发展的“排头兵”。

学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