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市科协到定兴调研指导科普基地建设工作并为基地授牌

2023-03-13

3月9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永先带队到定兴调研指导科普基地建设工作,并为定兴华茂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溯朴农业科技保定有限公司基地授牌。定兴县科协主席耿超等人员一同参加调研和授牌活动。

1.png

222.png

在定兴华茂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兰花种植基地及展厅,公司总经理常凤华介绍科普基地情况。陈永先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公司的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希望公司在做大做强科普基地的同时,深入开展专业领域培训,使更多惠民益民的科技成果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同时,为公司授予了“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在溯朴农业科技保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规模、运营方式及活动开展情况等。调研组高度评价了该公司在乡村振兴、带动周边农户致富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公司不断强化科普阵地建设,优化科普资源配置,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科技与科普充分结合起来,让基地能够发挥更大的科学普及作用,努力打造特色品牌科普。同时,陈永先副主席为公司授予了“2022年度保定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定兴华茂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以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和省农业创新驿站为依托,广泛开展科普教育、农业新技术推广、新品种试验示范等活动,配备了公共科普服务专兼职人员10人,每年开展业务交流和培训2-3次,提升了科普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公司先后被评定为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保定市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河北省“星创天地”等荣誉称号。

溯朴农业科技保定有限公司是一个创新进取的新农业品牌。自创办以来,非常注重科普工作,通过网络平台、短视频APP、发放宣传单页等各种广告形式科普有机种植知识,推广普及农业科研成果,帮助农户增产增收,让蔬菜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