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市、区科协联手打造红色品牌科普新场景

2023-02-14

为扎实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品质生活之城的红色品牌科普新场景,2月14日,市科协与莲池区科协相关领导一同深入保定太行博物馆走访调研,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合力联手推动红色品牌科普建设。

1.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太行博物馆展厅的布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红色科技馆的总体布局、设计特点、布展特色和开放运行等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市、区科协领导对太行博物馆这一特色场馆发挥的科普展教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推进特色科技馆,建设红色科普教育基地是科普工作打造品牌科普新场景的重要内容。建设高品质生活之城,提高公民科学素质至关重要,要切实突出科普资源开发利用,不断推动科普工作在基层全面开花,希望太行博物馆要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突出时代特色,着力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新模式,进一步加强与青辅协的友好合作,为学校科学教育和以素质教育为方向的课程改革做有益补充,为以青少年为重点人群的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

 2222.png 

3333.png

保定市太行博物馆是一家集红色抗战藏品展览和红色影视文化传承于一体的革命类、历史类民办博物馆。近年来,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通过“带进来”和“走出去”双战略,走出了一条独具保定特色的“红色科普教育”之路,并在莲池区科协的具体指导下成立了“莲池区科普教育基地”,2022年度被省科协命名为“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市科协普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