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剖析有深度 批评有辣味 整改有方向 --保定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2月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贯彻落实市委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工作主线,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7+5+N”系列保定场景,紧密联系市科协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民主生活会督导组、驻会纪检组到会指导。

1.png

市科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222.png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增军同志代表市科协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孙增军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党组成员、副主席依次发言,严肃认真相互开展批评,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

3330.png

4.png

督导组指出,市科协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质量高,会议流程清晰明朗,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务实,下一步希望党组和班子成员切实把查摆出的问题想通想透,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科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孙增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扭住关键不放松,凝心聚力打造政治引领、科创保定、人才聚集、高端论坛、品牌科普、组织赋能、数字科协7个中国式现代化新保定科协场景,脚踏实地、奋发进取,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