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积极对接 科学谋划 --保定市科协赴中国科协、部分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汇报对接,力促年度工作创先开局

2023-02-0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安排部署,持续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服务我市经济发展。1月31日-2月1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带队赴中国科协和学会服务中心汇报工作,拜访中国兵工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及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市科协副主席王作丕、副主席张扬及办公室、创新办负责人陪同。

1月31日,市科协一行拜访了中国兵工学会。与中国兵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刚、副秘书长安玉德等学会咨询中心有关人员进行会谈。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发挥“科创中国”先进制造产业保定科技服务团作用,推动“科创中国”保定军民两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开展交流。赵刚秘书长就发挥兵工学会优势、科技智库资源,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新保定科协场景进行了深度解析。孙增军主席表示愿意在高科技领域和战新产业方面,结合学会在军民两用技术及国防相关领域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合作、积极推动项目在保落地。同时,在咨询中心主任尹春玲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兵工学会科技工作者之家。

11.png

 

2月1日上午,市科协一行先赴中国科协和学会服务中心汇报了2022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保定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样板间建设综合排行榜第一,其工作获得了领导的高度认可,并指出要进一步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中发挥保定主场的积极性、能动性,让更多人才和创新资源融入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午,市科协一行还与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秦川教授、原秘书长王小宁教授、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郭天欢等有关人员交流。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发挥“科创中国”保定生命健康产业服务团作用,办好第六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进行沟通,双方根据会商内容细化工作方案。

222.png

    2月1日下午,市科协一行拜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秘书长助理李顺虎、会员发展与网络信息部兼零部件部副部长王艳霞等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发挥“科创中国”保定新能源汽车产业科技服务团作用开展交流。闫建来副秘书长从该学会1963年成立以来,到成为世界三大汽车科技社团之一的发展历程进行介绍,着重讲述了该学会在学术交流、战略研究、协同创新、CSAE标准、科技期刊、科普文化、会员发展与服务、人才培养、科技奖励、科技成果评价、国际合作等11项主要业务开展情况,表示要在保定开展长期合作,适时进行考察调研,根据企业需求做实项目。孙增军主席向学会对保定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希望2023年,在学术交流、战略研究、协同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并愿意积极参会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成立的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工作中,助力保定以长城汽车为龙头的汽车制造业抢跑氢能赛道,促进保定汽车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为保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保定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闫建来副秘书长的陪同下,市科协一行参观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

33.png 

(创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