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青年科学家智汇保定研讨会举行

2022-07-18

保定日报讯(记者安亚静)7月16日,作为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2022年中国白石山生命科学大会主题论坛之一,青年科学家智汇保定研讨会举行,青年科学家结合自身优势,围绕保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由“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陈锐作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商黎兵致辞。

陈锐充分肯定了保定“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要融“会”贯通,打造组织聚合联通器,聚集优秀科学家、企业家和创投家构建多方协作工作格局;“荟”萃人才,链接各领域青年领袖,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要营造人人争先的创新创业氛围;“汇”集资源,融合科技、经济、教育等行业资源,营造创新发展新生态;“慧”智思想,组建科技创新智囊团,形成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惠”及民生,形成供需对接直通车,希望青年才俊一如既往支持保定发展,共同凝聚磅礴发展动能。

商黎兵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青年科学家是“顶流+潮流”的代表,是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希望各位青年科学家、企业家一如既往支持保定创新发展,我市将充分吸纳专家的真知灼见,不断加强与“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的合作,持续打造多方共享共建的创新创业创造“家园”。同时,我市将打造良好的创新生态,为广大青年科学家、企业家来保工作生活提供最优质服务,让创新人才有劲头、发展有盼头、生活有甜头。

许泽玮、鲁巍、李兰杰、董博、陈宏立、刘朋阳、陈皓等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围绕生命科学前沿技术、医疗技术、数字经济等作专题报告。参会嘉宾围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谢鹏介绍保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新区推介保定高新区开展创新合作的模式。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