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召开

2022-05-31

5月30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带队来保,出席保定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并深入科创企业调研。省科协副主席蒋栋、刘伯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薛冰山,河北大学副校长申世刚参加活动。


1653984818(1).jpg 


座谈会上,11位来自全市各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保定科技创新,畅谈了体会心声,分享其从事科研创新工作的思考和建议,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充分肯定大家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全体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1653984856(1).jpg 


王海龙强调,科技工作者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力量,要毫不动摇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积极建言献策,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广泛开展建家交友工作,准确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归属感,真正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

蒋栋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和我省唯一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富含科技创新基因、汇聚科技创新人才,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为在保来保的科技工作者营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继往开来,努力争当坚定理想的实践者、科研成果的创造者、社会发展的助力者和科学风尚的引领者。

薛冰山说,科技工作者是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坚守理想信念,以爱国之志点燃创造激情;坚持创新驱动,聚焦“7+8+N”产业体系,勇攀科技高峰;坚持科普育人,提升全民素养,提升城市软实力。市科协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切实发挥积极作用,多到科技工作者中间去,关心关爱基层科技工作者,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