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共话科技创新 共谋未来发展

2022-05-24

保定市科协组织开展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5月24日上午,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保定市科协组织开展保定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与会科技工作代表积极发言,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就科技赋能产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技能人才培养、学术会议组织、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出席座谈会,河北大学教授程志华等1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坤燕、陈永先参加座谈。

 

 11111222.jpg

 会上,程志华就推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要充分发挥保定大学城的优势做了精彩发言。他指出,保定高校众多,办学层次和质量在河北省均名列前茅。在全国地级市中,保定在校大学生占比排名也非常有优势,这是我们的财富,也是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强力的后备力量。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齐国辉围绕核桃产业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她结合自身实践,指出当前保定核桃产业在创新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核桃种植加工正逐渐成为保定西部山区的支柱产业,但核桃深加工缺乏技术推广和企业支撑,打造本地龙头企业和品牌文化,加强市场开拓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设施系主任高洪波结合我市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分享了经验。她指出,发展都市农业和特色农业产业首先要做好科学规划,准确把握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方向,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打造亮点鲜明、惠及百姓的特色农业产业。建好用好农业园区科技驿站,把科技元素渗透融合到农业产业发展中,有效提升农业科技品质。

华北电力大学何玉灵、戴志辉、王志刚,河北大学马文秀,河北农业大学曹玉凤,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陈维华等参会专家代表分别发言,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社会实践,对当前在科技创新、基础研发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孙增军代表市科协向全市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保定市科协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他强调,市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首要任务就是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全方面的优质服务。

孙增军向与会科技工作者代表通报了市科协2022年主要工作,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市科协将密切联系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目标任务。一是当好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同路人”,坚持科技工作者至上,强化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二是当好科技工作者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的“联络人”,持续开展好“我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我为建设保定品质生活之城献计策”等活动;三是当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合伙人”;四是当好科技工作者工作生活上的“家里人”,建设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五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创新争先、自立自强头人”,为建设保定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22222.jpg

 会上,王坤燕传达学习了中共保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强化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