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市科协赴东元宝社区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2022-05-16

为全力推进创城工作,落实保定市创城指挥部关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包联共建”活动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5月12日下午,保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永先带领工作人员赴包联社区—东元宝社区组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市科协一行首先在社区内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社区东元宝等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及创城点位建设情况。随后在东元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包联共建”工作座谈会。会上,社区书记孙文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社区和所管辖生活小区的基本情况,双方结合市创城目标要求,重点在阵地联建、活动联做、宣传联办等三个方面,共同探讨研究市科协与社区在共建工作中共同努力的方向。


22222.png 

 

会后,市科协一行在东元宝小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发放《健康手册》常识宣传读本,普及科学防疫、健康养生、常见疾病预防等健康常识。针对小区居民老年人群体占比较大的特点,下一步市科协将更加侧重老年疾病预防方面的科普志愿及公益活动,有效发挥群团单位优势,广泛号召专业性较强的社会团体力量,积极参与社区创城工作,为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和谐宜居、文明友善的现代化文明社区做出积极贡献,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