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市科协与东元宝社区开展包联共建活动

2022-05-13

5月12日,按照保定市创城指挥部关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包联共建”活动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保定市科协与包联共建社区—东元宝社区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对接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永先带领市科协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赴东元宝社区开展对接座谈。东元宝社区书记孙文博参加座谈交流

1111.png

  对接会上,孙文博简要介绍了社区和所管辖生活小区的基本情况,总结前一阶段创城工作经验。结合市创城目标要求,详细阐述市科协与社区在共建工作中共同努力的方向,将重点围绕志愿服务、科技进社区、公益讲座、公共设施设置维护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希望市科协发挥群团单位优势,广泛发动专业性强的社会团体组织到社区开展志愿、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陈永先代表市科协向工作在创城工作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他表示,包联社区工作是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发展理念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市科协将严格落实市创城指挥部部署要求,积极与包联社区展开全面共建,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双方要制定科学完善的包联共建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专题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推动社区突出问题得以解决,有效提升居民满意度,为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和谐宜居、文明友善的现代化文明社区做出积极贡献,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