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2022“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 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

2022-02-24

2月24日上午,我市举办2022“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1645691317(1).jpg 


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副主任、“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京津冀吉挂点工作组组长陈锐线上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薛冰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许占杰、市政府二级调研员赵洪汛参加会议。“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技型企业、园区代表,试点建设项目上榜单位,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在主会场参会。市属学会(团体会员)负责人,企业科协、驻保高校科协在分会场参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主持会议。


会上,孙增军宣读了《2021“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项目榜的表彰通报》和孙增军宣读《保定市科协关于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向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断为保定“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栋代表河北省科协向会议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举办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国科协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精神的动员会,是依靠科技创新落实省委省政府“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的具体实践。希望保定市科协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中国科协“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协同创新的组织人才优势,深化“科创”服务“双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在试点创建、组织创新、平台建设、服务提升等方面继续提升工作质量,为全省科协系统服务科技创新探索出可操作、可推广的工作样板,努力打造具有保定特色的工作榜样和标杆,确保“科创中国”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薛冰山强调,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是上级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落实的问题,是推动保定加速奔跑、跨越发展、建好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支撑。要扭住产业发展这个核心、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这个主体、突出抓好科技工作者这个源头,抓住用好高端资源这个支撑,着力做强全民科普这个基础。作为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各个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要加强领导、分工负责,加强协调、统筹推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形成强大合力,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魏建华,保定中创燕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保定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保定市营养学会负责同志进行典型发言。


会上,蒋栋、薛冰山、许占杰、赵洪汛、孙增军分别为获得2021“科创中国”“科创中国”创新平台榜、先导技术榜、新锐企业榜单位和2021年科协系统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来源: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