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市小学首届科创节启动!

2023-12-25

12月22日,保定市竞秀学校启动了以“弘扬航天精神、点亮科学梦想”为主题的首届校园科创节。

96383706.png

科技秀掌中火、空气炮,机器人功能展示,歌曲《年少的你啊》……启动仪式上,精彩的科技类节目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保定市竞秀学校还向相关专家颁发了校园科技与创新顾问的聘书。该校学生还现场体验了智能人机互动,参观了科创作品及自制教具。据了解,此次科创节历时近一个月,分为奇思妙想小作家、科学幻想画、科技小制作、“探索科学瞬间”摄影比赛等板块,还将举办研学周、培训周及首届校园魔方比赛。

保定市竞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崔敬伟表示,科创节期间,动手、体验、科技、创新将成为校园关键词。此次活动旨在培育全校师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潜质,感受科技与创新的魅力,从而进一步丰盈“竞学、竞思、竞创”的竞秀精神和品质,为竞秀教育、为科技强国注入新的不竭动力。

来源:搜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