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雄才杯”首届概念验证大赛成功举办

2023-12-20

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助力雄安新区打造科技创新之城,12月14日,“雄才杯”首届概念验证大赛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科学聚力未来之城,创新引领智汇雄安”为主题,由雄安新区管委会指导,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办,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雄安新区科学园管理委员会、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雄安科技产业园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中科智汇工场承办。

96295294.png

大赛现场,雄安新区科学园管委会、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致辞,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讲解新区政策。现场路演智慧AI生态监测系统、基于二氧化碳热力循环的新型储能技术、区域温室气体星地协同监测平台、医疗辐射防护“零负重”外骨骼铅衣装备研究与应用、城市环境噪声溯源监测系统、超高速摄像机、光子赋能的高速模拟-数字转换仪器、罕见病辅助诊断系统等中科院项目8个。   

概念验证大赛是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模式。本次大赛旨在为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是省展交中心与中科院中科智汇工场首次在河北联合举办的概念验证赛事。下一步,省展交中心将不断加深与中科院中科智汇工场合作,组织概念验证赛事,探索更多新型模式,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河北落地转化。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