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竞秀区科协联合大激店镇开展智能机器人编程少儿科普活动

2023-08-31

微信截图_20230831162854.png

2023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蓬勃开展之际,8月30日上午,由保定市竞秀区科协、大激店镇人民政府主办,江城东队村委会承办的“创造新世界 拼出大未来”儿童科普智能机器人编程科普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5个家庭参加。来自保定市乐思坦姆学校的专业老师以乐高教育器材为载体进行编程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讲解智能机器人编程原理,同时通过“动手做”的环节,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学习的乐趣。活动中,儿童和家长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如何组装、编程,伴随着孩子们的小手在iPad上轻轻滑动,小汽车自己动了起来,不仅可以前进后退,还可以做出各种设计好的花式动作!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小汽车“活”了起来,激动地拍起了手。

微信截图_20230831163042.png

“这堂课太生动了,既锻炼了孩子们动手动脑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又学习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这节科普课让孩子能够不再沉迷于游戏,爱上动手和学习,培养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家长们活动后纷纷发表感想,为我们的专业老师送上了阵阵掌声。

微信截图_20230831163138.png

本次科普活动充分体现了今年全国科普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丰富了孩子们的科普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暑期结束即将开学之际,通过科普课的形式现场教学,帮助孩子们心归于学、心归于校。在活动现场,江城东队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在竞秀区科协的组织下,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科普活动,让孩子能够收获欢乐的同时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思维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