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景科协 > 领导讲话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07-08

   保定日报讯(记者邱恩宇)7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抓好巡视整改、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阐明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推进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基层治理等作出重要指示,对保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把握住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最终需求引领的发展趋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绿色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细化“7+18+N”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培育新兴产业,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全面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做好科技创新、疫情防控、信访、防汛、社会治安、食药品安全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通过了我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到分类施策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严格问责抓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系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信访工作和禁毒工作批示要求以及全省信访工作和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稳定之弦,抓早抓小。要始终把事要解决作为核心之举,抓实抓细,压实责任链、工作链、落实链,有效化解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要始终把责任牢记于心,全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齐抓共管,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履行禁毒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机制,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围绕中心提供保障,为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污染防治、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保驾护航。要扎实推动平安保定建设,加快数据互联互通,实现“一屏全调度、一网管全域”,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筑牢拱卫首都的铜墙铁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