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云 > 科普图文

多地报告疫情与自驾游关联…暑假出行,记住这些最新疫情防控提示很重要!

2022-07-22

忙碌了一整个学期

迎来了暑假出游好时机!

不少市民早早制定了出游计划

也有人或许已经奔走在旅途中…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

当前全球疫情出现反弹

暑期国内人员流动性增加

各地发生本土疫情的风险有所增加

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多个旅游城市

发现新冠感染者

7月以来,北海、海口、成都、长沙、甘南等多个旅游城市陆续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

此外,多地报告的疫情与自驾游相关。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报道,7月以来多地发生自驾游引起的疫情外溢,已涉及多省市。

7月6日,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在核酸检测愿检尽检中发现1例核酸阳性。流调显示该阳性病例7月4日从上海自驾抵达马尾区入住三江国际大酒店。

7月9日,广东省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7月8日0时至9日8时,广州市新增6例新冠病毒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5人互为亲属关系,包括两对夫妻。他们于6月20日起结伴到外地市自驾游,7月5日晚返穗,另一名感染者为其中两人的同楼层邻居。6例新增感染者为同一传播链,经专家研判为自驾游外地市感染输入聚集性疫情。

另据海口发布7月9日消息,7月9日海南省海口市发现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广州市7月8日报告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在7月16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上海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流调显示,该感染者近14天内有多次外地出差史,曾多次自驾往返外省市。

随着暑假到来,暑期旅游不断升温,特别是不少家长计划带孩子出游。

疫情面前,旅游城市如何做好防疫?游客又该怎样做好防护?

各地疾控中心发布防疫提示:

请大家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配合常态化防控各项政策,健康安全过暑假!

疫情防控记心中

健康出游不放松!

来源:科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