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宣传 系列活动走进国宅社区

2022-09-28

2022年9月18日上午,由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竞秀区科协联合主办,蜗牛漫步人工智能教育中心、半亩方塘文化社区、国宅社区、华中美术馆共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国宅华中美术馆重举办。保定市科协普及部部长崔宏辰、竞秀区科协主席苏洪瑞、保定市青辅协理事长郭山、国宅社区书记王天博、半亩方塘文化社区负责人李建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无人机展示”的开场舞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惊叹和掌声。科技作品展、体感游戏体验、格斗机器人等多个科技展示,科技志愿者耐心细致向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进行讲解和演示,通过与科技“零距离”接触,让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全方面、多角度了解科普知识,激发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该次活动是我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是为我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国家级创新城市示范市建设更上新台阶的有益补充,是科普进社区、进家庭的具体举措,活动广泛宣传了科普知识、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内容,努力让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成为广大社区居民的共识,助推全民科技素养提高,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推进科普宣传工作“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111111.png22222.png33333.png44444.png55555.png


竞秀区科协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