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保定市科协领导到蠡县诺尔康公司调研 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2022-03-30


 可东方闪电.png

3月27日,市科协副主席刘春生、王坤燕,市科协普及部长崔宏辰等一行3人到蠡县诺尔康农业科普示范基地调研考察,了解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县科协主席赵亚军陪同。

蠡县诺尔康公司是2017年新成立的一家大型农业生产种植公司,着力发展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公司从成立起一直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2020年被保定市科技局授予“市级农业科技园区”,2021年被保定市政府认定为“市级精品现代农业园区”,并授予“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后经县科协积极申报,市科协大力推荐,最近获得通过“国家级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农业科普示范基地”资质。

mmmm.png

市科协领导到诺尔康公司先后参观考察了苹果、梨、樱桃采摘园、草莓种植大棚、芦笋蔬菜生产基地等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科普基地设施、科普培训室建设以及科普活动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县科协主席赵亚军也就蠡县农业科普示范基地、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以及依托企业、农村、社区、校园等科普阵地建设,大力实施开展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创中国等活动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市科协领导对蠡县科协和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考察组要求诺尔康农业要结合科普示范基地特点,加强和推进科普示范基地功能发挥,用科普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带动农户增收。要加强科普基地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科普服务综合能力,充分发挥科普基础设施的功能和作用。要充分利用现代高新科学技术,更多的融入科普元素,带动智慧农业、生态农业发展,大力发展线上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全方位打造社会化科普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