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高碑店建成首家校园科技馆

2022-01-17

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技知识的兴趣,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发展,高碑店市在第九小学建成首家校园科技馆,面积约240余平米,分为开放式科技馆和科学探究室两部分,全力打造多维自主探索空间。科技馆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科普活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探究体验成长,提高学生科学素质的科普基础设施。


开放式科技馆分为大小两个展区,涵盖电磁学、光学、力学、几何学等科学体验器材。


图片1.png 

开放式科技馆展区一



图片2.png 

开放式科技馆展区二



科学探究室配置了多媒体设备、实验台和座椅、实验台电源、创新模型展示柜。同时,配有“声学”“电学”“磁学”“力学”“光学”“天文学”“热学”等满足充分探究应用的科学活动箱。


图片3.png 

科学探究室



科技馆设有专门的小小解说员,解说员们把设备的功能、原理以及自己亲身参与对科学的理解和感悟介绍给同学,使更多的学生了解科学知识,体验科学原理,探索科学奥秘。


1642386835(1).jpg 

小小解说员



利用校园科技馆,高碑店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普活动。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自主探究,了解生活中的自然科学现象,了解科学的奥秘。 


1642386873(1).jpg

1642386907(1).jpg


科学探究室中学生们更加注意细心观察、赋予想象,充分调动了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反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孩子们在实验中探索自然界奥秘,在体验、思考、探究中爱上科学,爱上创造。


1642386944(1).jpg


高碑店市科协坚持以提升中小学生科学素养为依托,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大力开展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科技创新活动,积极广泛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以科技促发展。


                             来源:高碑店市科协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