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定兴县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信息

2021-09-16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常识,倡导科学生活,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2021年9月11日上午,定兴县科协、县委统战部、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县文广旅局、县应急局、县科技局、县妇联等单位在定兴县文化广场举办了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中共定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葛昆同志莅临现场,并为启动仪式致辞。葛昆同志表示,当前,我县正全力打造京津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一系列措施凝聚起抢抓机遇、激情奋斗的强大合力,作为科学技术普及推广部门,更要持续开展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不断优化活动环境,改善活动条件,充实活动力量,广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形成人人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次“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县妇幼保健院现场举行义诊活动,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向居民普及健康科学知识;玛酷机器人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感受编程,体验科技魅力”机器人编程作品展示;定兴县华夏童年幼儿园及定兴县华夏智童幼儿园开展了“科普小达人”线上评选活动;737研学平台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科技强国”航天科普知识智慧讲堂家庭教育活动。

县科协将以过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树牢鲜明导向,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下沉一线,让丰富的科普知识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科技的力量助力美好生活,为打造京津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实现“大干‘十四五’,五年翻一番”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png

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2.png

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3.png

居民浏览科普展板

4.png

县妇幼保健院举行义诊活动

5.png

玛酷机器人编程作品展

6.png

737研学平台组织的航天研学

信息来源:定兴县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