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决打赢防控战

市科协全力做好应急科普宣传 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科协充分发挥应急科普主力军作用,全面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一是广泛发动,全面动员,第一时间建立应急科普群,面向疫情防控一线科技工作者发《倡议书》,同时紧跟疫情变化做好相应的科普,充分发挥市级学会尤其是医口学会科技工作者作用,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部署。

二是智能科普,多管齐下,打造了“保定智能科普”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个渠道,从科普中国、人民日报、今日科协、科学辟谣等权威平台筛选优质文章进行推送。期间共发布科普知识、疫情防控措施等105篇,总计点击率52500次,受益群众10万多人。针对保定疫情实际,开辟疫情防控专栏,开办了“市科协疫情防控微课堂”12期,多角度、全方位战“疫”。

三是抓好农村、社区等关键区域关键人群,高度重视基础人群的科普宣传工作,编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袋书》2万套,疫情防控科普挂图2万套,寄送发往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大学科技园、中关村创新创业中心和科技创新示范企业,鼓励基层科协工作人员主动参与防控联控的同时做好科普宣传工作。

四是做好疫情期间科技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帮助涞水县春烨食用菌合作社,为由于疫情滞销的15万斤海鲜菇寻找了销售渠道,降低了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