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高碑店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小麦单产提升春季管理培训会

2024-03-28

随着春季的到来,小麦也迎来了关键的生长期。为了提升小麦单产,加强春季管理,高碑店市科学技术协会于3月19日组织开展小麦单产提升春季管理培训会。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科学的管理方法和先进的技术手段,提高小麦的产量和质量,助力当地农业经济的持续发展。

培训会在高碑店市宋鱼池村举办,邀请高碑店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组进行现场讲解,主要参与人员为当地种植大户、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合作社成员。培训强调了春季管理对于小麦生长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能够掌握更多实用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提升小麦的单产水平。

培训会上,农技专家首先分析了当前小麦生产的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潜力,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对小麦晚播技术和镇压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小麦春季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并结合案例分享了成功的管理经验。

此次培训会得到了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还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今后的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今后,市科协将持续关注农业生产的需求和发展趋势,积极组织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为农民朋友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同时,也将加强与农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合作,引进更多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和技术手段,推动农业生产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