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高碑店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2024-03-28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学生和学校作为结核病重点关注对象及场所,更要进一步加强防治力度。3月22日,高碑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高碑店市疾控中心,在金桥中专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活动邀请高碑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米鹏主任为在校学生讲解结核病预防知识。

随后,金桥中专刘利老师以《结核病的防治》为题,从结核病的历史、传播途径、发病原因、主要症状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提醒同学们作息要有规律、加强营养及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身体抵抗力,减少发病机会。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发病率有着重要作用。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

通过此次培训使师生进一步了解如何预防结核病及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真正做到“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