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定兴县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4-03-27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以及“知危险,会避险”等自救自护能力,定兴县各学校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3月19日下午,定兴县科学技术协会、中志协定兴救援队走进定兴县实验小学,联合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进校园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紧急警报的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自救预案,开启应急广播通知各楼层实施人员疏散,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和引导下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弯腰从教学楼内紧急向外疏散。短短3分钟,千余名师生有序撤离“火场”到达集合地点。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讲师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向师生们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扑救火灾的方法及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相关知识。救援队的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急救常识以及心肺复苏术的原理和在具体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一系列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救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定兴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