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气候行动最前线——顺平科协与县气象局联合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2024-03-22

3月22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县科协、县气象局在方通广场联合开展了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2024年气象科普主题活动。

气象科普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气象与人们生活的关系,普及气象科学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发布、传播和应用方法及气象对农业的影响等相关气象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顺平的气候特征、常见的气象灾害,并通过气象灾害的实际案例,告知群众如何科学预防、应对倒春寒、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针对近期天气变化趋势向农户传递农业气象信息,现场指导春耕生产,因地制宜,为他们发展种养殖提供帮助,增强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防御避险的能力。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材料》 《草莓栽培管理实用技术》《水灾后农业生产科学技术指南》《顺平县富硒产业宣传册》《科普知识宣传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6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