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顺平县科协开展“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4-03-22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居民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知识,加强保护水资源意识,3月22日,顺平县科协联合县水利局在顺平公园开展了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名列世界第四位。但是,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然而,中国又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国家。

在“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讲解、展板、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民讲解了我国当前水资源的紧张形势、日常生活中节水小常识等知识并发放有关水资源的法律法规手册、节水宣传手册向公众普及节水、用水的基本常识;引导广大居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约水、珍惜水、保护水,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吸引了众多周边的群众前来观看。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

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居民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全民爱水、节水、惜水的浓厚氛围,促进老百姓用水观念转变。“中国水周”期间,科普志愿者将持续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对水法律法规、水资源保护进行大力宣传,让生态文明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民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