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健康睡眠,人人共享” 世界睡眠日健康义诊活动

2024-03-22

健康睡眠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我们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2024年3月21日是第24个世界睡眠日。今天上午,莲池区科协、区卫健局、省第六人民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市第一中心医院、广安门医院保定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和专家们在新一代C区东门广场进行以“健康睡眠,人人共享”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心理咨询、失眠专家、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咨询台,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并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等健康服务。

同时,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专家、心理咨询师提供现场心理咨询服务,解答居民关于睡眠问题的疑问,提供个性化的睡眠改善建议。前来问诊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参与活动的居民学习并掌握了如何正确对待睡眠问题,有效提高了大家关于睡眠的健康意识和睡眠障碍知识的知晓率,起到了良好的群众科普作用。